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福德文化祭 重現失傳「五方向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4 人氣:

台中市福德文化祭 重現失傳「五方向獅」

失傳「五方向獅」 重現台中市福德文化祭

失傳「五方向獅」 重現台中市福德文化祭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大里區一年一度重大節慶活動「台中市福德文化祭」日前在大里區福德路樹王里福德祠熱鬧登場,市長胡志強巧扮天官大帝,與一心戲劇團孫詩珮所擔任演出的福德正神等人共同為臺中市民祈安賜福;大里區樹王里長石炳南成功研製失傳的「五方向獅」傳統藝陣也在活動中進行舞術表演,贏得滿堂采。

「台中市福德文化祭」相當熱鬧,結合臺中大學院校、高中社團、社區民俗團隊依古禮進行各項表演,包括三仙陣、古禮迎親、老背少等傳統民俗活動,還融合示範五方獅獅頭製作以及演出五路聚財,並邀請優質團隊「一心戲劇團」演出旗開得勝等精彩節目。

活動的最高潮是由胡市長巧扮天官賜福頒發褒揚令,在臺中高工管樂隊音樂聲前導進場,並與一心戲劇團演員所擔任的土地公土地婆進行祈安、賜福儀式,不少民眾扶老攜幼踴躍參加。

胡志強市長表示,大里區樹王里可說是大臺中文化城中的文化里,希望樹王里發展愈來愈快。胡市長也回應當地民意,他指出,樹王里民眾殷殷期盼的福德祠聯外道路500萬規劃費已經編列並在進行,預計年底規劃完成明年編預算,另為地方發展,在捷運橘線完成前,他要求交通局先行規劃橘線BRT,讓大家都方便。

市議員張滄沂也感謝胡市長對於大里區新行政中心遷移等建設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