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只要一分鐘 李崗寵物電影為人療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只要一分鐘 李崗寵物電影為人療傷

只要一分鐘 李崗寵物電影為人療傷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政府二十九日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台灣大道上新光三越百貨之新光影城舉辦電影「只要一分鐘」特映會,監製李崗特別於放映前與觀眾分享影片製作心得,邀請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這部催淚的電影,看見人與狗的互動情誼,解除心中的不安與傷痛。

監製李崗表示,看完原著小說後,對於題材感同身受,認為臺灣少有拍攝人和動物的電影題材,因此值得將它改編成電影,於是他在日本beachwalker公司的協助下,展開籌拍工作,故事內容描述一隻黃金獵犬和一位上班族女孩的動人故事,從這部片他還深刻感受到狗有絕對的忠誠,是人少有的優點。他也說,「只要一分鐘」為臺灣與日本首度合作的寵物電影,同時結合「穿著PRADA的惡魔」的時尚元素,以及「再見了,可魯」的寵物議題,深刻描述人與寵物間動人情感,是全新的嘗試。

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台中近年來大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每年均編列影視補助金,協助影片的拍攝與製作,而「只要一分鐘」是新聞局103年度補助影片之一,並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動物醫院取景拍攝。

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也指出,近期國內發生了重大的社會事件,讓許多人感覺不安,希望這部電影能為觀眾帶來撫慰的效果。

「只要一分鐘」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原田舞葉在2008年出版作品,同時巧妙融合了日本元素、並與日本演員合作,敘述一名時尚雜誌編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收養了即將被安樂死的黃金獵犬,進而衍生一段割捨不掉的情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