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 許捷芳捕捉瞬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 許捷芳捕捉瞬間

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 許捷芳捕捉瞬間

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 許捷芳捕捉瞬間

(台灣商報新聞)美的呼喚-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於六月十二日至六月二十八日在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瑞元廳展出,一覽豐富東北角的奧妙。

對於東北海岸天然奇景,神馳心繫之餘,許捷芳先生以「影像為大地留美,為人間存真」為旨趣,直入藝術攝影之堂奧。

許捷芳先生經常走訪東北角海岸,野柳及其周圍北海岸風景區約一百公里內,如石門老梅、萬里、外木山、和平島、南雅、鼻頭角、龍洞灣、澳底等罕見景觀,均為造山運動時,地球內部強大的迸發力量將岩層往上推擠,而雕塑出千奇百怪或傾斜或波浪狀地貌,都成為他的攝影焦點。作品之一是為人熟知的蕈狀岩女王頭,在光影、雲彩的烘托下,展現其優雅不凡的氣象。又如,他捕捉到岩石上貌似台灣的風化紋,風的力量隨著岩石的特性,層層刻劃出一幅以台灣為中心的圖像。以一幀幀攝影相片,記錄當下一瞬即逝的感動。

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攝影展展出人許捷芳,1933年生於福建省閩清縣池園鎮潘亭村,成長於台灣,1958年至1998年任職外交部專責外賓紀實攝影長達40年,並於2010年編著《行腳天下 見證外交-許捷芳五十年攝影生涯集錦》一書,分贈世界各大圖書館。許君一生酷愛攝影,浸淫其中已達一甲子,期間曾多次參加「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舉辦之攝影展,本次乃以台灣東北角地質景觀為主題,期透過鏡頭記錄當地的特殊地景,將北台灣自然風光與民眾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