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政府風城愛閱讀 書香班級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新竹市政府風城愛閱讀 書香班級獲獎

新竹市政府風城愛閱讀 書香班級獲獎

新竹市政府風城愛閱讀 書香班級獲獎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政府為鼓勵國中小學閱讀表現優良的班級,營造共讀共學的學習氣氛,進行書香班級表揚計畫,全市共計選出19個書香班級獲頒3,000元圖書禮券,最績優的班級頒發「愛閱班級」獎5000元圖書禮券,昨(19)日上午市長許明財特別在學校早上升旗典禮的時間,前往三民國小及西門國小表揚獲選的書香班級、愛閱班級,並鼓勵同學們持續努力繼續閱讀。

獲得愛閱班級獎的三民國小5年7班29位同學,在導師吳佳玲的帶領下,自主填寫閱讀心得單,每位同學借閱率達10冊以上,全班投稿篇數完成28篇以上,也獲得學校國語文競賽5年級團體總成績第一名的佳績,共計15人獲獎。

他們利用班上養的一隻班豬,以小豬的角度去觀察牠在學校的生活,孩子們想像著班豬的心情,想著班豬和他們一起活動,並把想像化為文字,寫成一篇篇「班豬日記」相當有趣。

本學期班級讀者排行榜第一名薛楚蓉借閱次數92次、第二名方芎茹91冊。獲得書香班級獎的三民國小4年1班28位同學,每生借閱率達26冊以上,全班投稿總篇數達224篇。在早上晨讀時光、孩子們會自由的閱讀著從圖書館借閱的各式書籍,往往晨讀時間結束,孩子們仍會捨不得闔上書本,不斷地和老師、同學分享著有趣的內容。導師石明玉經常鼓勵同學們參與各項徵文活動,包括聯合盃作文大賽、親子天下樂讀小天使徵選、帶領孩子參加好書分享擂台賽,也鼓勵參加學校兒童書香世界的認證,都獲得好的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