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金門縣邱功良古厝斥資千萬修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2 人氣:

金門縣邱功良古厝斥資千萬修復

金門邱功良古厝斥資千萬修復

(中央社金門)耗時1年5個月、花費新台幣1800萬多元,金門邱良功古厝終於完成修復。金門縣文化局今天表示,未來將可增添一處文化之旅新景點。

座落在金門縣金城鎮繁華鬧區的縣定古蹟邱良功古厝,約建於嘉慶年間或更早;儘管後代極盡心力保存與維護,但還是無法抗拒自然的摧殘及人為的破壞。加上承租戶添建、改建情形相當嚴重,甚而局部使用不慎失火,終使古厝無法完整的保留下來,也為日後的古蹟修復,增加不少困難度。

金門縣文化局排除萬難從民國102年5月20日開始修復,委由建華營造公司、楊仁江建築師事務承攬監造,今年10月23日完工,總工程費計新台幣1838萬餘元。

金門邱功良古厝主要工程內容包括:假設工程、水電消防監視工程以及外圍環境、左右山門及院牆、左棟第一落四櫸頭、左內埕及左右巷道、左棟第二落、右棟第一落四櫸頭、右內埕、右棟第二落、新建起居室等清理及修復工程。

金門縣文化局說,經過一年五個月的修復,邱功良古厝再度以完整的古蹟面貌呈現,也為即將到來的年假,增添一處文化之旅新景點。1031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