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2 人氣: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文化處舉辦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邀請枋寮F3藝文特區藝術家,帶領當地六所高、國中小學生,以藝術造景的方式,增添人文溫度,本週將陸續完成作品,為漁港景觀帶來煥然一新的美感。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我們把漁港海堤變美了。」由枋寮F3駐村藝術家們設計底圖,並指導佳冬高農,枋寮高中,僑德國小,東海國小,枋寮國小,建興國小六校學生,從五月初起於二十二個海堤壁面共同彩繪創作,將近兩公里長的彩繪廊帶,有漁村、海洋意象、躍動的魚群、白鶴文化等融合在地特色的不同主題。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海堤彩繪,在情人橋兩端的橋墩,現正由藝術家施作大幅馬賽克藝術拼貼,不僅有饒富意趣的「蟹蟹(謝謝)光臨」,以生命力旺盛的消波塊精靈-方蟹,隱喻當地漁民堅忍強韌的性格;還有全台僅見的枋寮北勢寮保安宮「送白鶴」民間信仰也融入創作主題。而在枋寮火車站前將設置白鶴主題公共藝術與千紙鶴祈福藝術活動,為純樸的漁村注入人文藝術氛圍。

另為廣邀全國攝影愛好者取景捕捉枋寮鄉的自然、人文景觀,屏東縣文化處舉辦攝影比賽,第一名獎金高達新台幣五萬元,六月一日起至三十日止徵件,比賽報名表及簡章請逕上文化處官網下載,歡迎喜愛攝影的人士踴躍送件參與。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六月六日起至二十日辦理,結合在地美食、表演與視覺藝術、市集、蚊子電影院等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聽老歌、感受漁港的文化韻味。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2015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彩繪漁港海堤廊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