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7 人氣: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四日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時表示,羅浮地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將配合生態特色做有質感的建設,而非大規模水泥工程開發,包括泰雅(Tayan)故事公園、民宿及商店區、公共溫泉井、停車場、天空滑道、羅浮及小烏來遊客服務中心等,這些設施完工後,將可帶動觀光效益及人潮,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遊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北橫是一塊「璞玉」,需經過雕琢才能散發光芒。未來羅浮地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將配合生態特色增加觀光旅遊設施,兼具質感的綠色經濟,核心內容包含泰雅故事公園、民宿及商店區、公共溫泉井、停車場、天空滑道、羅浮及小烏來遊客服務中心等,其中天空滑道刺激且安全性足夠,是吸引年輕人前來遊玩的亮點,此外天空滑道可連結義興吊橋、泰雅故事公園及三角點,可望成為該風景區的特色。

鄭市長指出,「烏來」在泰雅族語就是「溫泉」之意。桃園市政府預計在泰雅故事公園內設置溫泉泡腳池,並規劃民宿商店街及公共溫泉體驗,每天溫泉水用量預計一天不超過四百噸,使用量未達標準而需經過環評,溫泉開發將以合法且配合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進行整體遊程規劃。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及羅浮地區將採共生發展及生態經濟的發展概念,目的在永續經營,包含自來水及污水系統處理,做好水資源回收,以合理使用而非一次大規模的開發,發展觀光建設的同時絕對不能帶來污染。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為了開發風景區而增加設施之政府工程案,將優先雇用在地原住民,藉此增加當地原住民工作機會,目前預計泰雅故事公園內溫泉泡腳池及羅浮遊客服務中心預計在一年內完成,則是其他部分將分階段開發啟用。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鄭文燦視察小烏來特定風景區觀光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