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2 人氣: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台灣TB新聞網)正值鳳梨盛產季,雲林縣政府特別與古坑鄉公所於古坑鄉公所,共同舉行鳳梨行銷記者會,協助農民促銷鳳梨。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鳳梨種植面積有700多公頃,而古坑就佔了530公頃,品種多品質佳,現在正是品嘗鳳梨的好時機,直接去皮生鮮吃,好吃!經過料理創意加值則更是質的提升,讓食物的層次更加豐富。

CNN報導台灣美食排名全球第一,雲林為台灣最大農產基地,最具美食發展條件;而古坑鄉除了豐富的農特產品外,更擁有不可多得的天然美景,美食加上美景,就是發展觀光的最佳條件,黃鄉長是位勤快的行銷高手,推銷農產品、也推動觀光旅遊,在代表會及村長們的和諧同心努力下,必可帶動地方發展。

鄉長黃意玲表示,現正是鳳梨盛產的季節,古坑鄉永光、永昌、麻園、崁腳、荷苞村等為境內主要產地,三至四月盛產金鑽鳳梨及甜蜜蜜品種,七至八月由黃金鳳梨及牛奶鳳梨接手熱銷,是現在最夯的時令水果,101年古坑鳳梨種植面積200多公頃,今年增加至530公頃,前陣子價格微跌,目前已回穩,種植技術的改良讓品質優良,請大家吃當地、食當季,好吃又健康。

會場中亦邀請多位鄉內鳳梨達人出席站台,並委託義峰高中廚藝科劉主任率領同學製作鳳梨特色餐飲,有培根鳳梨卷、糖醋鳳梨魚、起司鳳梨堡、和風鳳梨沙拉及鮮蝦鳳梨手捲等,都是簡單易在家即可製作的菜色,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公所網站下載菜單,回家做看看,增添餐桌上的特色!

另外在古坑市區或華山休閒農業區餐廳也可吃的到道地的古坑鳳梨料理;華山橋頭堡餐廳業者特別研發鳳梨冰銅鑼燒,選用古坑當地的鳳梨,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及防腐劑,是獨家製作的特色料理,只有在古坑吃的到喔!歡迎大家來古坑遊玩,一邊欣賞自然風光,一邊吃最當季的水果。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吃當地食當季 雲林古坑鳳梨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