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第6屆離島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運動會聖火引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6-08-29 人氣:

第6屆離島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運動會聖火引燃

(台灣TB新聞網)第6屆離島縣聯合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運動會聖火,27日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園區,由縣長陳光復主持引燃儀式,並首創以風帆船海上傳遞聖火。今年適逢澎湖縣全縣運動會一甲子60週年,同時也承辦第6屆離島運動會,意義非凡。

在精彩開場節目表演後,陳光復引燃母火,並將聖火傳遞給聖火隊7位小隊員,聖火隊再以搭乘風帆船傳遞聖火,最後並駐於縣府廣場,海上傳遞聖火別出心裁,充分展現澎湖海洋立縣特色。

聖火傳遞29、30日將以海運方式繞望安、七美、湖西、白沙、西嶼、馬公,31日搭機赴台北轉往連江縣,9月1日自連江縣至台北再由台北往金門,9月2日由金門往馬公返回縣府。

陳光復表示,今年離島運動會由澎湖縣主辦,這是地方重大盛事,竭誠歡迎金門、連江兩縣的好朋友屆時蒞臨澎湖,為這運動盛事共襄盛舉。

陳光復指出,本次運動會主題是「離島心連心、三縣一家親」,希望藉由賽事的辦理,有助於凝聚離島的力量,展現海島人不畏艱難的志氣,發揚光大離島運動的精神,更讓3縣的情誼歷久彌新永不移。

第6屆離島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運動會聖火引燃

▲第6屆離島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運動會聖火引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