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在地企業認養河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30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在地企業認養河川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9日出席「全民合作 百年好河」活動,表揚和椿科技等9家在地企業對於河川認養的貢獻,並感謝台灣3M公司捐贈65台筆電給水環境巡守隊。鄭市長指出,目前桃園市主要河川及海岸線的企業認養率為41.6%,預計將於105年底完成60%的認養目標,透過政府、企業與巡守隊的合作關係,達到共同認養並守護河川理念,也希望桃園的河川認養率能夠逐年提升,達到100%的目標。

活動透過河川認養評比原則,獲獎企業共計9家,分別是和椿科技、華亞科技、清淨海生技、欣興電子 (蘆竹二廠)、錦美紙業、台灣山葉機車、友達光電華亞廠、永豐餘公司新屋廠與台電大潭發電廠,而103、104年度參與河川認養企業共計37家,皆頒發河川認養感謝獎狀。另外,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3M)更捐贈退役筆電65台給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藉由物資的捐贈,發揮齊心協力的精神。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媒合桃園市各個河段鄰近企業與水環境巡守隊,分享彼此河川認養成功經驗,透過耕耘地方的企業及地方巡守隊的經驗分享,讓河川認養不只是口號,而是能一步一腳印深植地方環保種子的正向能量,促使桃園市成為全國最健康、最舒適的水岸城市。

左起錦興里水巡守隊長曾東輝、市長鄭文燦、3m經理李國瑞,3m退役筆電致贈水巡守隊

▲左起錦興里水巡守隊長曾東輝、市長鄭文燦、3m經理李國瑞,3m退役筆電致贈水巡守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