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總預算秉持「務實精神」,積極爭取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1-04 人氣:

新竹市總預算秉持「務實精神」,積極爭取建設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主計處長蘇文樹於3日在議會報告106年度總預算編製情形,他表示,106年度總預算案在兼顧財政健全與施政需要下,採取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大幅增加經濟發展支出、致力控管基本需求及刪減不經濟支出等4大原則下,審慎安排編成,期盼各項市政建設逐步推展,實現幸福的兒童城市目標,提供市民尊嚴優質的生活環境。

主計處表示,106年度總預算案經審慎編製結果,歲出編列198.3億,較105年度成長13.3億元,成長原因在於市府團隊積極擬定各項建設計畫,成功爭取中央補助,其中推動重大建設的中央計畫型補助款23.6億,較去年多出12.5億。

主計處表示,市府財源有限,但滿足市民需求刻不容緩,因此 106年度總預算案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大幅增加經濟發展支出,另一方面則控管不必要支出,除了建設預算,整體支出仍較去年減少。

「建設的風已經吹起!」林智堅強調,市庫雖不寬裕,但上任後整合團隊,擬定各項建設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投入各項基礎建設的投資、興設,「明年是新竹市向前躍進、脫胎換骨的關鍵年」。他也感謝立委柯建銘協助,及行政院和各部會力挺,充分展現中央、國會及地方的垂直整合。

新竹市總預算秉持「務實精神」,積極爭取建設

▲新竹市總預算秉持「務實精神」,積極爭取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