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連江縣媽祖聖誕擲筊大賽 吸引爆滿人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4-18 人氣:

連江縣媽祖聖誕擲筊大賽 吸引爆滿人氣

(台灣TB新聞網)今年媽祖聖誕,馬祖境天后宮特別祭出台灣廟宇常見的擲筊大賽來吸引人氣,在冠軍機車大獎號召下,果然成功吸引近700人次前往試手氣,其中還包括不少外地觀光客,直說好玩好玩;結果最大獎由陳彥錡在PK賽中獲勝,風光登上聖杯王,也把大獎留在馬祖;廟管會提醒獲獎人員請於19日當天上午10時前往廟前廣場參加頒獎典禮。

玩的人興致勃勃,旁觀的人關心獎落誰家,不過人同樣吃米,運氣可大不相同,絕大多數參賽的人都是笑杯收場,或是只有1個至2個聖杯,絕少數可以超過6杯,還有一位老兄默默的參加了超過60次,貢獻良多,大家都關心他的園遊券怎麼花。

上午是台籍遊客吳俊義異軍突起,率先擲出8聖杯,成了第一標竿,維持5小時之久,在地好手陳彥錡在朋友慫恿下挺身而出,他硬是擲出8次聖杯,兩人戰成平手,坐二望一笑開懷;陳彥錡說,自己也沒什麼特別招式,只是心中默念媽祖幫幫忙,擲出8聖杯很感謝媽祖保庇。

到下午4時正規賽事結束,經統計共691人次參賽,8杯2位、7杯2位、6杯則有9位,就由同為8杯的兩人先進行PK。PK戰中,吳俊義竟然丟出笑杯,陳彥錡就以1比0登上聖杯王寶座;之後進行第三名及後續獎項排名戰。

連江縣媽祖聖誕擲筊大賽 吸引爆滿人氣

▲連江縣媽祖聖誕擲筊大賽 吸引爆滿人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