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公益拍賣 捐贈總金額達33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8-21 人氣:

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公益拍賣 捐贈總金額達33萬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美術館於20日首次在館內舉辦公益拍賣會,53件「跨界名人聯合慈善創作計畫」創作共拍出51件,拍出率達9成6,拍賣總金額為33萬7488元,捐給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作為協助自閉症兒童美學教育學習。

這場拍賣會拍出金額最高的創作為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以立可白作畫的「人生座右銘」,拍出金額為5萬元。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參與這項計畫,創作「甦醒」拍出8800元,自閉症童作品中,最高價以小新的「馬諦斯」拍出7000元。

市長林智堅表示,這場公益拍賣會是美術館內首次舉辦的拍賣會,感謝參與計畫的各界名人傳遞愛心,也對共襄盛舉支持公益拍賣的各界人士致上謝忱,特別是拍賣所得將捐助社福團體,拋磚引玉更顯意義非凡。

策展人張馨之特別向這次參與「跨界名人聯合慈善創作計畫」的所有創作者表示謝意,各界名人在百忙中撥冗為此次計畫創作,甚至許多人是生平第一次創作或是首次發表創作,不但展露不同領域人士對美的聯想,作品透過拍賣再創新的效應,也成為美的演繹最佳例證。

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公益拍賣 捐贈總金額達33萬

▲新竹市美術館首次公益拍賣 捐贈總金額達33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