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給馬英九總統的建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01 人氣:

給馬英九總統的建議

給馬英九總統的建議

(台灣TB新聞網)今年三月廿九日是黃花崗之役一○五週年日,過去是國民政府甚為看重的青年節假日,但歷經李扁去中國化運動後,現在已非假日,紀念活動也甚少了。

難得今年馬總統在循例率五院院長赴大直忠烈祠致敬後,還在當天率相關首長去新店空軍公墓祭拜,這是五十八年來現任總統祭拜新店空軍公墓(台澎金馬僅有這一座空軍公墓)的第二次,其背後意義有待發掘。

媒體報導馬是應國安會高秘書長(前國防部長)之要求,去祭拜空軍公墓,且馬總統在談到其母生前曾提到高志航烈士英雄事蹟還哽咽!

吾人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因素,促使馬如此高度憑弔革命軍人烈士。蓋四年前,馬曾意外責怪有退役上將在大陸說兩岸都是「中國軍人」,及二年前拿掉大部份吃終身俸軍人的年終獎金;這二件事情均讓許多退伍軍人不滿。但在前年九月有憑據的可恥司法關說案,馬主席堅決要維持黨紀直到被迫辭黨主席才力有未逮,含恨放棄。馬總統是否想重新拾回軍人對他的信心,並公開證明他沒有忘記孫總理推翻滿清及中華民國成立後,許多軍人為抗日犧牲寶貴生命的血淚史,是值得去推敲的。

但看到今年「二二八」馬再被柯P羞辱,及馬週末對記者說「美河市」案中,他只給與「簽名章」非個人「簽名」,及之後柯P一再數落馬「到底知道什麼」;另外,看到馬總統在忠烈祠祭拜時,他身後一字排開五院院長正式排場架勢,吾人仍相信他不是許多人說的(當然主要是獨派優勢媒強勢操作宣傳戰、心理戰,甚至是抹黑、妖魔化產生的「曾參之母」效應!)無能、傻子、呆瓜等,是可以好好清理頭腦後,實踐總理遺願、國父遺教的!

如果馬沒忘他任小蔣秘書的歲月,他一定認同中國國民黨創黨孫總理、中華民國總理孫中山的「聯俄容共」大格局,及孫先生尚未完成的「驅逐撻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遺願!

吾人給馬總統的建議,是不要再迷信學者(尤其台灣學者絕大多數過於親美,甚至是買辦學者),更要恢復自信!馬在一九九四年起當法務部長、一九九八年起當台北市長及二○○八年選上總統後的掃黑金、三通直航等不是因很有魄力更因能為全民服務(非山頭、幫派)得到全民讚賞嗎?馬忘了自身的口碑嗎?

去年九合一選舉,馬實無須換江院長,更無必要辭黨主席的!蓋國民黨內有錢山頭幫派請客送禮,作掉了更佳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馬政令無法推廣也是因為李登輝人脈的台灣化「偏安」政客,以「條件交換、閉門協商」的分贓方式,精暴無法紀干預馬總統的行政權、行政命令所使然。

五院院長為何要站在馬總統後面一排?總統是高於五院院長,也可做院際協調的!馬總統應主動赴立法院為其政令辯論(三通直航,甚至李扁之戒急用忍、賣官等,何以行得通?),不必受制於立院!馬大可公開痛罵柯P一直公開挺大貪官阿扁(為2005年全球十大醜聞第五名!)等來凸顯個人守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