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談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4 人氣: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談話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談話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二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表示,在有尊嚴的原則下參加「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成為會員,符合國家利益,如果不能符合尊嚴及會員公平原則,寧可不參加。後續推動請張善政副院長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除行政院內部做好完全準備,希望專案小組在未來推動過程中,做好國會聯繫工作,並接受國會監督。

關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在「內閣踹共」節目提到22億元風險的問題,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如果一開始我們就確認會員資格、名稱符合尊嚴公平的原則,將來成為會員後,我們的權益跟所有歐美及亞洲國家同樣受到保障。一旦前面的過程,在國會監督下可以滿足,後面我們實際投入2億或22億元,都不會變成壁紙,所以在第一階段,一定要確保會員資格受到公平及平等的待遇。

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第一階段工作做好,我們成為正式會員,所投入資本額的保障,跟其他會員一樣,其他會員也會在乎投入的資金,一定要有非常透明合理的銀行治理,在這個架構下,投入的資金會受到保障。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談話

▲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財政部我國參與亞投行報告後談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