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6 人氣: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參加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辦事處七月一日所舉辦的2015美國國慶酒會,並代表台南市188萬市民祝賀美國生日快樂。

賴市長表示,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建立在「三個支柱」之上,也就是三個字母DPP。D是Democracy(民主),P是Peace(和平),P是Prosperity(繁榮),200多年來美國在人權保障、多元族群及文化的尊重等層面深化民主內涵,7年前並選出第一位非洲裔總統,令全世界對於美國民主刮目相看。台灣的民主開展迄今雖然不到30年,但同樣歷經快速的民主化進展,近年來的公民運動更是風起雲湧。台南是台灣民主的發源地,我們珍惜如此的民主,民主正是構築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基石。

台南市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感謝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在民主和安全上的協助,使得台灣成為美國在亞太區域最堅強的盟邦。賴市長也提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日前在一場演講用台語說「吃飯皇帝大」,這正是他治理台南市的哲學,未來希望在美國協助之下,台灣能夠加入TPP,台美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國慶酒會由美國國務院實習生林清獻唱美國國歌開場,與會貴賓包含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代理處長、高雄市市長陳菊、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澎湖縣陳光復縣長、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李南陽大使、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梁英斌大使。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賴清德市長參加美國國慶晚會 鞏固台美DPP三大支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