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與導演齊柏林的約定 新北藍海艦隊正式成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7-11 人氣:

與導演齊柏林的約定 新北藍海艦隊正式成軍

(台灣TB新聞網)據估計全球每年約有880萬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中,伴隨著洋流在海中流竄、或被海浪沖上岸邊,這些海洋垃圾常成為殺害海洋生物的兇手,鯨豚、魚類、海龜及海鳥等生物,因誤食大量無法消化的垃圾而被活活餓死。「保護海洋是新北市府跟齊柏林的共同約定」,新北市政府於7月1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貢寮漁會1樓,舉辦新北藍海艦隊、藍海資收站成軍大會,以具體行動完成導演齊柏林對於維護海洋生態環境的遺願。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今年5月市府宣布將成立「藍海艦隊」來協助清理海洋垃圾,第二天導演齊柏林便表示希望能夠一起合作空拍,如今雖然齊導因墜機生命不再,但他真心愛台灣、保護地球的精神已延續下來,保護海洋是新北市府與齊柏林的共同約定,新北市一定堅持到底!

副市長葉惠青指出,為維護海灘潔淨,積極號召市轄內漁船成立「藍海艦隊」,由淡水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 貢寮區5個漁會邀集區內漁船參加,今年預計將有200艘漁船加入。未來漁民會將漁作過程產生之垃圾分類收集,並與漁貨一同撈起的海漂垃圾攜回港內,再將帶回的資收物送至「藍海資收站」進行回收。分類完成的資收物依類別進行過磅及秤重,累積點數後漁民可兌換不同尺寸的專用垃圾袋或衛生紙、洗衣精、洗手乳等商品,達到「垃圾不落海,隨船做回收」源頭減量的目標。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頒贈藍海艦隊旗幟給艦隊代表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頒贈藍海艦隊旗幟給艦隊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