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財產信託保障高齡及身障經濟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7-1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財產信託保障高齡及身障經濟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7日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時表示,隨著人口老化、少子女化的趨勢,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顯得相當有意義,並有助於高齡者及身障者的照護及安養。

院長林全指出,過去農業社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在工業化、全球化社會中,人口結構有很大的改變,子女與父母居住距離較遠,每個人面對老年的到來,都要學會照顧自己,政府也有責任發展相關的照護模式,以及建立完善的照護體系。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金管會從去(105)年開始推動這項歷時5年的專案計畫,已有一定成效,希望透過財產信託工作,並秉持良好的照顧品質,使高齡者晚年獲得更好的生活。

院長林全表示,得獎者皆為國內優良金融機構,期待未來有更多金融機構推出更具創意的產品,使商業活動和社會照顧功能緊密結合。院長林全也強調,產業形成初期的法律規範不見得周延,期待業者提出問題,與金管會及其他相關部會進行研議,使制度順利推行,創造國家、高齡者及身障者多贏的局面。

行政院長林全:財產信託保障高齡及身障經濟安全

▲行政院長林全:財產信託保障高齡及身障經濟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