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今年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啟動 台中市加碼獎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7-28 人氣:

今年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啟動 台中市加碼獎勵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農業局今年持續推動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輔導保證責任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擔任契作主體,與農民簽約進行栽培管理、收購行銷等,市政府更加碼每公頃1萬元鼓勵農民轉作大豆。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也與食品公司合作,利用所生產的大豆開發出白玉豆干,在全國的全聯門市均可買到,歡迎民眾支持台中品質優良的非基改大豆產品。

農業局於2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辦理「106年台中市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簽約記者會」,由保證責任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馬聿安與農友簽約契作,並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進行產銷合作簽約,副市長張光瑤擔任見證人,宣布今年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正式啟動。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的推動為農民、消費者、廠商、政府等創造多贏,計畫整合了生產、製作、銷售,出產的大豆品質保證,歡迎消費者支持台中非基改大豆產品。

農業局指出,去年採收的非基因改造大豆,有98%以上是以特級每公斤47元向農友收購,使農友信心大增,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並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引薦下,與麒宏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計畫所產大豆開發出白玉豆干,並於今年成功於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上架販售。

今年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啟動 台中市加碼獎勵

▲今年非基改大豆契作計畫啟動 台中市加碼獎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