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明年退休後要好好休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12-21 人氣: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明年退休後要好好休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1日表示,明年退休後要好好休息。但是,他也不改一貫認真工作的精神,罕見的公佈107年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日期。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是在106年第4次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詢問,退休有何規劃時,做出以上的表示。

外界對於彭淮南是否真的退休,有很大的期待。記者會中頻頻詢問彭總裁是否如外傳的延任二年。彭淮南對此表示,「會記得自己說過的話」。他在105年9月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曾表示,「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但是,記者仍追問他,「退休後有什麼計畫?」他停頓半秒後回答說,「退休還有什麼計畫?退休就是好好休息」。

同時,央行罕見的公佈107年央行107年理監事聯席會議日期計畫如下:107年3月22日。107年6月21日。107年9月27日。107年12月20日。這項計畫把央行每年最重要的時程,公佈的清清楚楚。這是過去央行從來沒有的動作。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對此則表示,各國的央行都把整年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在歲末年終就公佈次年的時程,為了不造成行政上,記者每季都辛苦詢問日期的麻煩,今年乾脆把明年的會議時程,提前公佈。

這項罕見的動作充分顯示,彭總裁一年365天,風雨無阻、天天勤勞工作的精神,為何令全球央行相當敬佩的原因。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三率不動的記者會。(記者陳念祖攝)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三率不動的記者會。(記者陳念祖攝)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認為基本工資應該調高。(記者陳念祖攝)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分析認為基本工資應該調高。(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