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天下經濟論壇:提升國人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1-11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天下經濟論壇:提升國人生活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昨(10)日出席「2018天下經濟論壇」表示,行政院會努力推動各項政務,特別是科技的發展,讓台灣有機會成為智慧國家,也讓台灣數位產業蓬勃發展,迅速改善國人生活。

院長賴清德表示,此次論壇主題「金融海嘯十周年:科技、全球化與人類的未來」,也是行政院關心的議題。科技政策的起點是聚焦未來,經由政策,逐步達到設定的目標。

院長賴清德進一步表示,科技的發展可以解決問題,未來出現自駕車,可解決酒駕問題;主要交通工具邁向綠色運輸,使空污問題獲得改善;或是生物特徵也可成為支付工具,超越現在的行動支付,隨時隨地皆可交易,不必攜帶信用卡和手機。而因應科技發展,政府的責任在於如何運用政策工具厚植科技發展的土壤,為產業界的研發創新適時添加柴火,並將科技發展與人民生活及經濟發展相互結合。

院長賴清德說明,為達到以政策工具推升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目標,行政院提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簡稱DIGI+方案),同時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期盼藉由政策落實與科技發展,例如空污監測及治水等,改善或提升民眾生活。院長賴清德強調,台灣整體產業實力、科技產品表現非常傑出,均為我國邁向科技未來的堅實基礎。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天下經濟論壇:提升國人生活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天下經濟論壇:提升國人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