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長李進勇籲更多社區加入長照行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8-30 人氣:

雲林縣長李進勇籲更多社區加入長照行列

(台灣TB新聞網)關心雲林縣內長照2.0服務推動狀況,縣長李進勇於昨(29)日至斗六八德社區巷弄長照站視察,並與長青食堂的長輩們一同共度午餐時刻,縣長李進勇呼籲更多的社區可以加入長照站與長青食堂的服務,共同守護縣內長輩。

縣長李進勇表示,縣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服務,目前雲林全縣已有25個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110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以及66個C級巷弄長照站,其中有20個C級長照站點與長青食堂結合,八德社區就是其中一站,讓長輩們除了齊聚用餐之外,還可以享受長照2.0的照顧,不僅在飲食上得到協助,更讓長輩們的生理及心理狀況獲得更多的關心;感謝社區理事長鄧有更、總幹事林淑靜,以及志工們的辛苦付出,也呼籲更多社區一起加入長青食堂、巷弄長照站的服務,讓長輩們開心過每一天。

截至今年8月,雲林縣政府已開辦61處長青食堂,加入麥寮鄉的社區共餐據點,全縣有81處據點服務5千餘位長者共享午餐;縣府也會持續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例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巷弄長照站、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長輩共餐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長輩共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