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加速推動5G基礎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10-30 人氣:

行政院:加速推動5G基礎建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辦的「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29)日出席開幕式時表示,今年的「產業發展策略會議」在政務委員吳政忠督導下,以「5G應用與產業創新」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的頂尖專家學者共同研商,為台灣5G的未來發展獻策,希望透過此次會議,能引領台灣5G取得利基,讓我國的電信產業往前邁進。

副院長施俊吉指出,5G結合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物聯網等智慧科技發展,已為大勢所趨。在傳輸及通訊效能的大幅提昇下,5G具有大頻寬、低延遲、低耗能特性,可讓更多創新應用構想,轉化為具體的商業模式,將改變當前的產業生態及民眾生活方式。

副院長施俊吉進一步指出,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資通訊產業鏈及製造業實力,若能發揮靈巧、快速的優勢,整合軟體和創新應用,5G時代將是台灣下一階段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期。為掌握市場先機,取得先行者優勢,政府要加速推動5G的基礎建設,打造有利5G創新應用的環境。

副院長施俊吉強調,行政院全心全力推動5G發展,希望藉由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改善基地台設置及整體制度,能使產業獲得有利的發展環境,帶動未來的經濟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開幕致詞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開幕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