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啟動「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7-31 人氣:

雲林縣啟動「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政策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政策啟動記者會31日上午於親民空間舉辦,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邱處長、社會處林處長、各鄉鎮市公所代表及家長一同出席,在活潑可愛的幼兒園表演下,張縣長宣布「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 雲林上場!」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了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青年父母願意生、勇敢生,縣府施行了「容易養」的許多措施:生育補助第一胎提高為1萬元,第2胎以後補助1萬5000元,無人數上限;國中小以下學生書籍、學雜費全免,讓雲林幼兒能快樂成長,家長無負擔,藉此壯大家庭成員、興盛國家,同時「雲林上場」打造宜居環境,吸引在雲林就學就業者入籍雲林,多管道來增加雲林的人口,讓雲林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整合教育處及社會處,8月份啟動「擴大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孩子從出生開始到2歲,每月可領2,500元的育兒津貼,另外可選擇每月6,000元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簽約保母、托嬰中心)或祖孫托育補助(2~3000元)。

幼兒滿2歲以後,縣府規劃有平價優質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並推動私幼轉型準公共幼兒園。目前符合申請條件私立幼兒園已經有七成以上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家長每月負擔不超過4,500元,而在家自己帶小孩以及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的家長,從今年8月開始也可以領到「擴大發放2至4歲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的補助,等於說0至5歲從托育、生活照顧到學前教育,全面都有經費補助。

雲林縣啟動「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政策

▲雲林縣啟動「0至5歲 友善育兒 全面照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