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台南擠身全國4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9-11-22 人氣:

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台南擠身全國4強

(台灣TB新聞網)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主辦的「幸福台灣—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21日公布結果,台南市獲得「最佳進步獎」,由去年中段班的第12名,大幅進步8名,奪下全國第4名,擠身前段班。市長黃偉哲親自領獎,並表示很開心台南是唯一獲獎的南台灣代表,相較其他獲獎縣市首長皆為連任,他很榮幸在第一任就獲得殊榮,不僅是對市府團隊的一種肯定,也是對台南的肯定,市府團隊會更加鞭策自己,讓市民更幸福。

市長黃偉哲表示,調查結果前幾名都是來自北台灣,只有台南是唯一的南台灣代表,所以很高興,無論是進步最多,還是南台灣唯一獲獎城市。

經濟日報分析指出,由於六都與非六都資源有落差,若將六都特別拿出來觀察,今年排名最好的是台北市、其次是桃園市、再來是台南市,三縣市都拿下2012年首次調查以來最好的表現,名次也都較去年明顯提升。

經濟日報做縣市幸福大調查的同時,也以民調方式瞭解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 的滿意度,六都中以桃園市表現最好,滿意度達77.0 %,台南市則以66.8%排名第三。

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台南擠身全國4強

▲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台南擠身全國4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