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4-01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於昨(31)日上午在委員賴瑞隆、委員洪申翰、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及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下,接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高茹萍理事長一行人。

院長游錫堃表示,他個人相當重視永續發展的推動,在擔任宜蘭縣長時就曾推動縣政中心綠建築化,為深化永續發展的推動,擔任行政院院長時也親自兼任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之主任委員,強調政府應全盤周延規劃,必須以實際的行動,落實永續發展,同時也期望立法院若有空間,也會以綠建築的標準繼續增設。

理事長高茹萍則表示,此行民間企業都是相當關心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的聯盟會員,在上(第九)屆該聯盟與立法院「再生能源促進聯誼會」共同努力下,2017年「電業法」修正通過後,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板,具有非常大的意義。因此期盼在本(第十)屆新的會期,綠能國會的發展能更進一步,讓立法院從綠能國會1.0版邁向2.0版。

委員洪申翰表示,行政院有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未來也會努力協調各部會,跨部會協商推動未來世代能源轉型的概念。雙方就再生能源議題等相關細節晤談約50分鐘,在院長致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上午11時結束。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