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青年失業率近9年最低 盧秀燕肯定「化危機為轉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8-05 人氣:

台中青年失業率近9年最低 盧秀燕肯定「化危機為轉機」

(台灣TB新聞網)青年就業一把罩!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度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10.8%,為近9年來最低,且台中15至29歲青年求職就業率66.06%,較去年增加6.02%;市長盧秀燕表示,勞工局今年5月首創「視訊就業博覽會」,不僅符合學生使用網路趨勢,更在疫情嚴峻期間成功媒合學生就職,視訊就業博覽會初步媒合率近7成,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

台中市府昨(4)日召開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表示,青年就業、創業為市府的施政重點,勞工局去年首創「就業安全科青年事務股」,專責服務青年需求,今年上半年16至24歲失業率大幅下降,是9年來最低,勉勵市府團隊繼續努力。

會議由勞工局長吳威志進行「推動青年就(創)業進程與成果」專題報告,吳局長說明,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從101年13.3%,下降至今年上半年度10.8%,且失業率為近9年來最低;此外,相較去年,今年上半年度15至29歲求職新登人數增加1,379人、求職推介人數增加1,632人,求職就業率則增加6.02%至66.06%,在疫情中仍展現佳績。

因應疫情,台中市府推出「促青三箭」,包括主題式徵才、職涯金攻略、就業金安薪。台中市勞工局指出,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挹注,今年除爭取百億紓困補助,近期再爭取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多項計畫,預計有近4,000萬元經費;此外,勞動部對地方政府勞政業務考評,台中得六都第三,獲明年就業安定基金獎勵1,100萬元,有助進一步增進青創力動能。

台中青年失業率近9年最低 盧秀燕肯定「化危機為轉機」

▲台中青年失業率近9年最低 盧秀燕肯定「化危機為轉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