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自辦專車走入歷史 台東縣政府專車日後納入台鐵購票系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10-05 人氣:

自辦專車走入歷史 台東縣政府專車日後納入台鐵購票系統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讓居住外地的縣民,可以在節慶時回家團圓,台東縣政府自辦售票返鄉專車12年,末代自辦專車中秋後走入歷史,明年起將與台鐵局合作代售,4日上午縣長饒慶鈴特別到台東火車站慰問縣府連假辛勤的工作人員,並到月台揮手送走搭乘返工專車的鄉親們,更於發車前親自登上列車發送縣府貼心備送的熱氣球限量版手機貼環,縣長饒慶鈴向鄉親們表示,縣府會持續包車為鄉親服務,也提供更完整的訂售票服務。

台東縣政府末代自辦返工專車6177車次,於4日上午11點15分發車北上,縣長饒慶鈴由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交通事務科長賴宣愷、火車站長楊舜安陪同,特別到台東車站慰問工作人員,也感謝鄉親們12年來持續支持台東縣政府自辦的返鄉專車。縣長饒慶鈴向搭乘的鄉親表示,未來將不再有人工售票,明年起將與台鐵局合作代售,會有更好的售票系統,讓民眾回家更便利了。

縣長饒慶鈴指出,「回家好難」一直是外地台東鄉親的煩惱,為了讓台東孩子都能回家過年過節,台東縣政府於民國97年開始自辦返鄉專車。因為既有的台鐵訂票系統,無法支援「實名制」購票,縣府編列預算,先行向台鐵包車,並自行建置訂票系統,以縣府自己的人力,在台北及台東兩地,協助鄉親取票的方式進行。雖然人力與資源吃緊,但為了保障鄉親回家的權利,縣府返鄉專車從春節,擴大到清明、中秋返鄉與返工專車;取票的時間與地點,也不斷延長調整,以鄉親便利取票為優先考量。

這一、兩年有一些取票、退票的問題,因此,今(109)年8月率縣府團隊拜會台鐵局,經多次會議協商,台鐵局長張政源同意,在台鐵售票系統更新後,將台東返鄉專車車票納入台鐵購票系統銷售,於明(110)年實施,相關訂票資格規定,比照現有規範辦理。

歷經12年,台東縣政府自辦返鄉專車走入歷史,經過縣府團隊整合縣內與台鐵局資源,明年起服務再升級,讓更多台東子弟都能在佳節回家團圓。期待未來台東的交通更有智慧彈性,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下,讓運能運量不僅滿足回鄉的路,更可以滿足來台東觀光行的需要。

自辦專車走入歷史 台東縣政府專車日後納入台鐵購票系統

▲自辦專車走入歷史 台東縣政府專車日後納入台鐵購票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