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萬人支持反毒路跑 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毒品防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11-02 人氣:

萬人支持反毒路跑 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毒品防制!」

(台灣TB新聞網)「2021台北國際扶輪世界年會萬人反毒公益路跑」於昨(1)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熱烈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現場恭喜跑完賽程的跑者,同時向民眾宣傳明年6月12日至16日在台北舉辦的「2021台北國際扶輪世界年會」,也希望藉此強化民眾的反毒意識。

國際扶輪社成立到現在已經115年,一直很熱心社會公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社會團體。今年是第四屆的反毒路跑運動,號召很多企業、團體、個人來參加活動,市長柯文哲也希望透過這個路跑來宣傳反毒的觀念,同時促進國民健康。

市長柯文哲認為,經過幾年努力反毒,在台北市吸毒的人口已得到控制,連同愛滋病的數量都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目前已經過了最高點,正在逐年往下降。反毒要從前頭開始預防,提供戒治成癮的方法,後端則是相關幫助更生人出獄後,能夠真正回到社會。

市長柯文哲提到,毒品是個複雜問題,不能幻想單一的因素就可以解決複雜。要從學校教育開始分組,一組是在學校就學的學生,一組是已經離開校園的輟學生,兩組的處理方式不一樣,一旦吸毒被抓到,要盡量拜託檢察官幫學生安排戒毒,不至於要到坐牢的程度,要從預防、治療到事後社會重建,詳列每個部分碰到的問題後,逐條解決,讓台北市成為更安全、更健康的城市。

萬人支持反毒路跑 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毒品防制!」

▲萬人支持反毒路跑 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毒品防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