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盼藥師一起維持防疫成績 營造良好醫療照顧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3-29 人氣:

總統蔡英文盼藥師一起維持防疫成績 營造良好醫療照顧環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8)日晚間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三、四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肯定藥師是「防疫國家隊」裡不可或缺的夥伴;也請所有藥師朋友一起維持防疫成績,營造良好的醫療照顧環境。政府也一定會當藥師的好夥伴,共同來守護民眾的健康。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疫情開始以來,藥師就響應政府,在防疫的最前線,配售防疫物資,發放實名制口罩。藥師確實是「防疫國家隊」裡不可或缺的夥伴。其中,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新北市的藥局和藥師更是承擔了重要的責任。像是透過新北市健保藥局,賣出了2億多片成人口罩和3千多萬片兒童口罩。這些數字都是全國第一名,值得肯定。

總統蔡英文認為,藥師將來在我們的長照跟整個醫療體系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尤其是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這幾年來,長照系統一直在增加服務項目以及服務範圍的密度,這方面也很需要藥師一起來投入。

總統蔡英文也請新北市藥師公會以及所有藥師朋友,一起維持防疫成績,營造良好的醫療照顧環境。而政府也一定會當藥師的好夥伴,共同來守護民眾的健康。「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祝福新北市藥師公會在許有杉理事長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