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雲林參與智慧校園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1-04-12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雲林參與智慧校園交流

(台灣TB新聞網)1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南下雲林,參加雲林縣智慧校園交流記者會,將台北市多年以來推動的智慧教育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分享,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縣市與民間團體一起加入智慧校園的行列。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在智慧教育的項目,做了基本結構的改變,在236所校園中建設光纖網路,每個教室擁有Free WiFi(無線網路)與Internet Port(網路通訊埠),超過4000間的教室設有86吋的觸控螢幕,國小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上課都可以使用平板電腦來學習,在兩年內將硬體設備建構起來。柯文哲提到軟體方面,台北市花了多年的時間在建立「酷課雲」,一開始推動不太容易,直到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師生無法到校上課,酷課雲使用需求大增,讓學生可以在家自主學習,給予教學很大的幫助。

「台北酷課雲」的平台,提供國小至高中1萬1,164部線上學習影片,教材按照不同難易度做設計,讓學生更有效率的學習。除此之外,政府也與民間教育平台合作,共同開發線上學習教材,讓學習更有趣,互動更直接。

酷課雲的成功,柯文哲希望能夠帶出台北,而雲林縣也在去(2020)年成為「酷課雲」的會員,並有195所學校參與其中,共享這份教育資源。他認為軟體方面現在已經到了成熟階段,只要硬體設備能夠跟上,未來酷課雲就能遍及全台灣,甚至是擴展到海外的華人僑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