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北市4快篩站陽性率達10% 額外關閉娃娃機、釣蝦場等場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5-18 人氣:

北市4快篩站陽性率達10% 額外關閉娃娃機、釣蝦場等場所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產發局商業處高振源處長,於17日下午3點半在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疫情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疫情最新情況與台北市府作為。

柯文哲表示,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本土確診數為333人;另外,16日台北四處快篩站共篩檢1130人,包括中興院區359人、和平381人、剝皮寮249人、三總141人,陽性者113人,陽性率剛好是10%,顯示新冠肺炎已經是社區感染。

柯文哲指出,因為已經宣布高中職以下,包括安親補習、托嬰都從5月18日停課至5月28日,利用酷課雲停課不停學。他也強烈呼籲教育部考慮大學跟進停課。且目前陽性率已達10%,大家應該進行自動自發的封城,沒事就待在家,營業場所除了民生必需品以外,建議都暫停,透過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活動,讓確診案例不要再爆發成長,以免上升速度太快超過醫療負荷量能。

針對防疫假該怎麼請,柯文哲也對外進一步說明:一、防疫照顧假:對象為需要照顧12歲以下學童、國高中身心障礙子女者,不支薪,若雇主違反勞基法相關規定,可開罰新台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二、防疫隔離假:對象為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不支薪,若雇主違反防疫條例第16條,可開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三、家庭照顧假:對象為其家庭成員預防接種,發生嚴重疾病或其他重大事故須親自照顧之受僱者,不支薪,若雇主違反工作平等法,可開罰新台幣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四、疫苗接種假:對象為110年5月5日起前後接種,接種後不良反應情形者,不支薪,若雇主違反勞基法相關規定,可開罰新台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下罰鍰。至於營養午餐退費,柯文哲指出,高中以下弱勢學生,自5月18日至5月28日,兩周的餐費補助將直接匯入學生或監護人戶頭。

柯文哲再次強調,因過去3天確診人數快速增加,目前公布疫調已經沒有意義,要假設目前疫情都已在你我身邊,更迫切的做法是「精確圍堵」。快篩站留給有症狀者優先,保留醫療量能。確認為陽性者會送到檢疫所、防疫旅館、聯合醫院,並填寫發病前3日相關接觸史及活動史,同時要確實聯絡接觸者;若接觸者中有症狀者請盡速至採檢站快篩,無症狀者也請回家,勿出門,至少自主監控7天。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宣布,北市自17日起下午4時起開始,額外關閉停業的休閒娛樂場所,包括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以及沒人管理與清消的娃娃機店、釣蝦(魚)場、桌遊店、AR/VR、餐飲業附設卡拉ok,皆要停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