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世界級人才在新北 FRC機器人競賽奪5獎項台灣區賽最強 巿政會議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7 人氣:

世界級人才在新北 FRC機器人競賽奪5獎項台灣區賽最強 巿政會議獻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台灣第一次由新北巿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世界級「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簡稱FRC)」台灣區賽,為全球各國高中界機器人大賽中最高等級的比賽;本次競賽全國共有35支隊伍參加,新北市參賽學校分別奪得聯盟冠軍及亞軍,更一舉拿下評審獎、新秀啟發獎、榮譽意象獎,堪稱參賽縣市最大贏家,得獎團隊今(27)日於市政會議進行獻獎,侯友宜市長特別勉勵學生立足台灣,邁向國際。

FRC競賽過程考驗參賽師生程式設計、數據分析、機械設計及製作等技巧,也挑戰團隊溝通、行銷公關、商業營運、外語多元能力,且受到國外頂尖大學高度重視,如麻省理工、哈佛大學等都會固定在美國FRC會場設立攤位,招攬潛力股學生入學就讀。

本屆崇光女中在教育局FRC競賽扎根計畫培訓下,全女子隊伍首度參賽就拿下聯盟冠軍及新秀啟發獎實屬難得。指導老師洪子銘表示,參賽隊員擁有細膩觀察思考,勤奮努力達到目標的毅力與自信,在設計上以實用為重,隨機應變快速面對解決問題。高二葉柏秀同學表示,全女生隊伍最大弱點就是力量和體力,沒辦法長時間工作,也無法輕易搬運較重的機構或材料;但可以用勤奮熱忱來彌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透過教育整合民間力量推動「新北自造城」,新北自102年推動創客教育,發揮創客精神培育創意人才,新北創客123就是1個idea、2人一起動手做、三五好友齊分享,跟極富教育意義的FRC大賽的理念相同。期盼透過新北市成為台灣培養國際人才基地,鼓勵師生參與比賽,讓學生挑戰創新的熱情及堅持不放棄的能量一直繼續保持延續,未來成為世界級的優質人才。

            崇光女中全女子隊伍首度參賽就拿下聯盟冠軍及新秀啟發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