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六龜大行寺捐救護車 陳菊感謝大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3-12-18 人氣:

六龜大行寺捐救護車 陳菊感謝大愛

大行寺捐救護車 陳菊感謝大愛

(台灣商報新聞)六龜大行寺暨護法會日前贈予高雄市消防局一台救護車,回饋鄉里、造福人群,市長陳菊親自受贈,她表示,由於該寺當家師父不慎骨折,六龜消防隊第一時間抵達救治,因此發願回饋地方,感謝寺方的善行義舉,協助偏遠地區擴充消防整備能量,強化救護效能。

陳菊表示,六龜位處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相較於都會較為缺乏,加上四面環山、道路崎嶇,救護上更顯困難,據統計,今年六龜地區共有1191件救護案件,消防同仁全年無休,守護人民安全,除秉著專業及技術,提供良好的救護品質,也亟需精良齊全的醫療配備,方能發揮最大效用。

陳菊感謝寺方慈悲為懷、發揮大愛,她說,此次大行寺不僅捐出性能優越的救護車,同時贈予地方火災警報器,對於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有很大的警示作用,有助減少憾事發生,其善行令人感佩;民力無窮,盼藉由寺方的拋磚引玉,更多人捐助器材設備、充實醫療資源,社會更加和諧安寧。

大行寺當家師父圓慈法師,去年不慎摔傷申請緊急救援,六龜消防局給予專業治療,寺方感念消防弟兄的辛勞,特別捐贈造價兩百萬元的救護車及百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嘉惠六龜市民,陳菊偕消防局長陳虹龍接受住持傳燈法師的捐贈,陳菊也祈求佛祖護佑高雄無災無難、風調雨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