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獲「最幸福縣市」、「幸福最佳進步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09-20 人氣:

新竹市獲「最幸福縣市」、「幸福最佳進步城市」

(台灣TB新聞網)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20)日公布結果,新竹市榮獲全國第一,成為全台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更由2015年第10名大幅躍升,榮膺「幸福最佳進步城市」。呼應主辦單位「最幸福的人,就是能夠給大家幸福的人」說法,市長林智堅感謝市民肯定,「我是新竹市最幸福的人」,未來將更加努力,不負期待,「因為創造幸福,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

據調查結果,新竹市「幸福指數」大幅提升,指數從56分進步到69.1分,名次從去年進步9名成為冠軍,拿下「最幸福縣市」、「幸福最佳進步城市」兩項大獎。

林智堅巿長今天上午出席「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發布記者會,「這份榮耀,屬於新竹市民!」林智堅市長表示,雖然他是全國最年輕的市長,但9年助理加上5年議員、總共14年的公共事務經驗,讓他能更清楚看見市民需求,推動包括路平、市容整潔與親子藝文饗宴等政策,都是市民優先需要的,雖然經費並不寬裕,「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但上任後重視「找到對的人」、「每周召開市政規劃的工程會議」並「積極爭取中央經費」。

林智堅市長表示,只要是「馬上看得到效益」的,就會優先推動,並且天天跟時間賽跑,親自緊盯工程,要求如期如質完工,譬如在青青草原打造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中央公園大改造等。

新竹市獲「最幸福縣市」、「幸福最佳進步城市」

▲新竹市獲「最幸福縣市」、「幸福最佳進步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