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紅葉村愛國蒲災區重建 盼總統支持補助地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09-26 人氣:

台東紅葉村愛國蒲災區重建 盼總統支持補助地方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25日由臺東縣長黃健庭及數名立委陪同,前往莫蘭蒂強颱造成土石流災害的紅葉村及愛國蒲本部落,蔡英文表示她上任以來到訪台東多次,可見台東的天然災害之多,這次莫蘭蒂颱風造成土石流使得紅葉村全村撤離,她也對臺東縣政府及國軍調度人力、資源協助村民安置表示肯定。

紅葉村民暫時安置於法務部武陵台東戒治所,而遭土石流淹沒的道路,也在國軍辛苦協助下清理通行,總統蔡英文及縣長黃健庭也特別向國軍致意。延平鄉長胡榮典感謝蔡英文總統前來關心紅葉村災情,也肯定縣長黃健庭及臺東縣政府第一時間協調國軍進行撤離並調度資源及迅速安置村民,胡榮典鄉長特別懇求蔡英文總統務必要協助紅葉村恢復家園,蔡總統也說她來到台東就代表她會持續關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也向蔡總統簡報,紅葉村及愛國蒲將加強水土保持以截道導流方式避免土石流再次發生。

縣長黃健庭表示這次莫蘭蒂颱風造成愛國蒲本部落土石流災情,部落居民已有遷村共識,縣政府會積極以公有土地作為遷村選址,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在硬體建設上給予台東補助與支持,讓愛國蒲本部落的居民能儘快有新的家園。

台東紅葉村愛國蒲災區重建 盼總統支持補助地方

▲台東紅葉村愛國蒲災區重建 盼總統支持補助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