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莊頭前福基中心動土 朱立倫:給長輩休憩空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6-10-18 人氣:

新莊頭前福基中心動土 朱立倫:給長輩休憩空間

(台灣TB新聞網)為提供社區居民及長輩安全、優質的休憩空間,新北市政府擬將老舊的新莊區頭前社區活動中心拆除重建,17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儀式,他感謝當地里民及新北市議會全力支持,也祈求工程順利圓滿,早日完工啟用。

朱立倫表示,原頭前社區活動中心因建物老舊、結構耐震度不足等安全因素考量,已於去年拆除,此次開工動土預計將在明(106)年暑假期間完工,打造將近300坪的市民活動中心,讓社區、鄰里內的長輩到這裡運動、跳舞、唱歌、下棋,身體更健康,心情更快樂。

民政局表示,活動中心將重建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將近300坪,每樓層約65坪,1樓為市民交誼廳,2樓為大禮堂,3樓有視聽室及多功能才藝教室,4樓為閱覽室,可嘉惠周邊福基里、昌平里及化成里約2萬1,000位市民。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活動中心採無障礙設計,提供全齡適宜的友善空間,啟用後可作為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以及孩童閱讀、學習的安全、舒適環境。另將導入綠建築概念,屋頂、露臺提供社區里民做魚菜共生及綠色屋頂花園等用途。

此外,結合鄰近4座頭前運動公園、福美公園、福基公園及化成公園的休閒運動公共設施,活絡社區、增加居民間的互動交流機會。

新莊頭前福基中心動土 朱立倫:給長輩休憩空間

▲新莊頭前福基中心動土 朱立倫:給長輩休憩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