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高雄市工務局 三大創新精進作為獲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1-11 人氣:

高雄市工務局 三大創新精進作為獲獎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日前揭曉成績,高雄市工務局以高雄厝、電梯公安及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等議題獲得3個創新成果獎,頒獎典禮於11月10日在台北市政府隆重舉行,今年工務局提報3個議題參加這次的評選,提報案件全數獲獎,獲得健康永續、安全及特色三面向的創新成果獎。高雄市除有16案專案獲的創新成果獎外,並獲城市類卓越獎,成果斐然。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今年獲得健康永續獎的「高雄厝計畫」是全國第一個將設計準則納入「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的法規當中,擬定出12項創新策略,近期更領先全國,將大樓建築2米陽台規定放寬至3米而成為景觀陽台,創新策略成為各城市競相仿效的楷模。

此外,獲得健康安全獎的「電梯公安計畫」內容說明高雄市如何針對賣場、百貨等公共空間的電扶梯兩側,需裝設防墜安全網、玻璃等規定,並立法抽驗,確保民眾生活環境的安全;再者,獲得健康特色獎的「建設新亮點 看見高雄新灣區」內容包含高雄市如何透過跨域整合機制、國際競圖及民眾參與機制等手段,建構出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新光公園等公共建設,並以永續方式進行經營及專案管理,為灣區注入新的港灣特色及風華。

趙建喬進一步指出,健康是一個廣義的概念,不只有醫療、衛生的層面,還包括面對嚴峻環境永續的城市韌性、全面完善的城市安全以及多面向城市特色系統等多層面的社會條件,今年市府也以這個議題獲得健康城市縣市類的卓越獎,今年是高雄豐收的一年。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