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電首次導入用戶群建構虛擬電廠 盼每次降20萬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2-18 人氣:

台電首次導入用戶群建構虛擬電廠 盼每次降20萬瓩

(台灣TB新聞網)台電首次引進「用戶群代表」(Aggregator)制度,透過第三方幫台電找不同類型的能源用戶節電,結合資通訊技術整合用戶可抑低量,並藉由其管理經驗來挖掘並提升用戶抑低用電的潛力,讓用戶更有彈性與意願配合減少用電,聚沙成塔組成一座虛擬電廠,降低全台尖峰負載的壓力。

此制度預定今年5月1日開始執行,並至108年4月試行2年,由美商EnerNOC與我國能源服務業者承隆公司合資的「台灣安奈諾克公司」(EnerNOC Taiwan)得標,目前該廠商也已與超過50家用戶簽署合作意向書。當實際或預期備轉容量率低於6%時,台電會通知台灣安奈諾克公司統籌調度用戶抑低用電,每次抑低20萬瓩,約可增加備轉容量率0.5%,為今夏電力灌注新能量。

17日台電與台灣安奈諾克公司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記者會,由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及EnerNOC亞太區副總裁Jeffrey Renaud共同主持。台電指出,用戶群代表可主動為簽約用戶規劃客製化的節能方案,並提高執行成效,讓台電在供電吃緊期間獲得即時穩定的負載抑低量。

為扶植國內產業,將用戶群代表整合執行用戶抑低用電的技術在台深根,台電此次標案特別規範國外業者需與國內廠商合作,以吸收國際經驗。

台電首次導入用戶群建構虛擬電廠 盼每次降20萬瓩

▲台電首次導入用戶群建構虛擬電廠 盼每次降20萬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