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疼惜不浪費 三峽市場「惜食」捐贈「格外蔬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3-23 人氣:

疼惜不浪費 三峽市場「惜食」捐贈「格外蔬果」

(台灣TB新聞網)面對賣不完的「格外蔬果」,除了丟棄還可以有更多選擇!新北市三峽公有市場每週三中午皆會辦理「惜食分享」活動,鼓勵攤商捐贈當日賣不完的食材或格外蔬果,捐給春暉啟能中心、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復興堂等團體。在有效利用食材之餘,還可以做愛心、回饋社會。

新北市市場處與新北市社會局自105年10月起合作辦理「新北惜食分享櫃」捐贈活動,至今已運作4個多月,共有三峽市場、汐止黃昏市場、汐止林森市場、中和枋寮市場、永和永安市場等5座公有市場參與,並由社會局統籌受贈單位前往領取,累計捐贈數量約有5300斤,受贈人次已達8600人次。

三峽市場自治會長李志信表示,自治會過去大多在中元普渡時辦理物資捐贈,這次參加市府「惜食分享櫃」活動,可以讓沒有捐贈經驗的攤商一起參加,還能充分利用食材不浪費。為了讓活動持續下去,自治會還自行設置冰箱,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攤商一同響應。三峽市場總幹事柳秉孜也開心的說「這個月又多了一個肉攤!」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今年將持續與社會局合作辦理「惜食分享櫃」物資捐贈活動,並且號召更多市場共同響應,期能推廣「惜食分享」的理念,為食物過剩、分配不均等問題,提供解決之道。

疼惜不浪費 三峽市場「惜食」捐贈「格外蔬果」

▲疼惜不浪費 三峽市場「惜食」捐贈「格外蔬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