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義民中學取得日本漫畫甲子園複賽資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7-12 人氣:

新竹縣義民中學取得日本漫畫甲子園複賽資格!

(台灣TB新聞網)漫畫人才輩出的日本高知縣立誓打造「漫畫王國」,自1992年開辦以日本全國高中生為對象的漫畫大賽:漫畫甲子園,並於去年起受理海外報名。新竹縣義民中學今年在307所日本海內外報名學校中脫穎而出,是台灣唯一通過徵選的學校,將於8月5-6日赴高知參加複賽。高知縣知事尾崎正直於11日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中, 親自頒發邀請函,由新竹縣長邱鏡淳率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校長賴文政和參賽同學共同接受。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以台鐵內灣線一線九驛打造台灣漫畫工場,在甲尚動畫軟體公司捐贈軟體後,漫畫、動畫已在新竹縣紮根,為打造動漫新竹縣,縣政府更邀集中國科大規劃與設計學院、大華科大、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加入,醞釀仿日本高知模式,推動全台漫畫(動漫)甲子園。

義民中學郭沛婕等5位同學以「美食打卡優先」為題,表現現代人在享受美食先前喜歡用手機拍照網路打卡分享的跟風行為,忽略了美食的靈魂,讓人反思到底是享受美食重要?還是分享美食重要?獲得評審青睞,從台灣預賽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參賽,全體師生期待與各國好手競技交流,相互學習。

通過徵選的學校,將受邀赴日參加8月5-6日進行的大賽,和日本30所入選的學校較勁。複賽現場提供B2畫紙,就指定題目自由發揮。最優秀校(全國第一名)可獲得社團補助金和畫具等獎品外。

新竹縣義民中學取得日本漫畫甲子園複賽資格!

▲新竹縣義民中學取得日本漫畫甲子園複賽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