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內政部長葉俊榮拜會苗栗縣政府 期許共同合作建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7-13 人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拜會苗栗縣政府 期許共同合作建構

(台灣TB新聞網)下鄉行程再一站,內政部長葉俊榮於12日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雙方就前瞻計畫交換意見。部長葉俊榮表示,城鄉建設有3個重點:第一,內政部和地方政府是夥伴關係;第二,前瞻重視整合,包含機關間和計畫項目間的整合;第三,前瞻強調計畫內涵,必須要彰顯城市既有的人文底蘊,使其就地發光。縣長徐耀昌也表示,「苗栗之心」計畫將苗栗車站周邊閒置空間與舊有鐵道宿舍,打造成為藝文綠活基地,希望能與內政部合作,賦予苗栗市全新活力。

部長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在城鄉建設所扮演的角色,已經從過去單純審議計畫、補助經費,轉變為跟地方政府的夥伴關係,整合是城鎮建設的重要內涵,前瞻計畫是很好的機會,以城鎮之心為核心,將周邊環境納入考量,從街道設計到公共空間、水環境改善,在計畫面達到整合運用。另外機關間的整合也相當重要,不論是部內要建立統一窗口、相互合作,甚至是跨部會的計畫,都要努力促成整合,同時也期許地方政府各局處間也能有效整合,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共同打造城鎮之心。

部長葉俊榮最後也表示,苗栗縣政府的「苗栗之心」以苗栗火車站為核心,結合周邊人居生活與藝文環境,很高興能夠看到如此有地方特色的城鎮之心計畫。

內政部長葉俊榮拜會苗栗縣政府 期許共同合作建構

▲內政部長葉俊榮拜會苗栗縣政府 期許共同合作建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