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第一個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南投縣創平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11-15 人氣:

全國第一個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南投縣創平權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南投縣內學校資訊普及化,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與非營利教育組織Micro:bit Educational Foundation CEO-Zach Shelby、政治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主任湯京平、Soobi計畫主持人教授曾正男、暨南大學教授洪政欣、縣內受贈學校校長及課室教材出版集團董事長陳道義,14日在縣府召開記者會,宣示推動資訊教育平權的決心,同時也是全國第一位響應教育部施比獸Soobi計畫的縣市首長。

南投縣位處山區,多數學校規模無法與都市型學校相比,教育人力與學習資源也不足,縣府為此與企業及學校合作,透過教育部施比獸Soobi計畫,捐贈BBC Micro:bit微型電腦給親愛國小、埔里國中、僑光國小、永興國小、南投國中等5校,以及縣內16間公、私立圖書館,以提升資訊教育普及,同時為108年度課綱必修的程式語言課程做準備。

南投縣內學校資源缺乏,縣長林明溱感受到資訊教育平權的迫切性,縣府的努力仍追不上與都會學校的差距,很高興能得到施比獸計畫的幫助,希望縣府資訊教育平權的決心能落實到每所學校,微型電腦價格不貴且功能性高,學生可學到更為廣泛的程式語言類型,吸收的知識更為充實,希望計畫能儘早落實。

全國第一個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南投縣創平權

▲全國第一個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南投縣創平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