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沃旭能源攜手彰化縣推動中小企業風電供應鏈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3-07 人氣:

沃旭能源攜手彰化縣推動中小企業風電供應鏈平台

(台灣TB新聞網)全球再生能源領導企業沃旭能源(Ørsted)於昨(6)日上午與彰化縣政府攜手在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舉辦離岸風電本地供應商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DWP風電供應商平台總經理索爾森(Lene Skovsgaard Sørensen)、西門子歌美薩再生能源離岸銷售專案經理托福特(Andreas Bachmann Toft)、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等人與會,近100 家在地企業參加,同時邀請來自丹麥中小企業組織DWP風電供應商平台(DWP System Supplier,原名DJURS),分享沃旭能源於丹麥開發離岸風場與當地供應商的實際合作經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將聯手DWP風電供應商平台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彰化,建造屬於彰化自己的風電供應商平台。

縣長魏明谷表示,感謝沃旭能源公司相當用心,邀請丹麥中小企業組織DWP風電供應商平台到彰化舉辦離岸風電本地供應商說明會,向彰化介紹說明DWP在丹麥離岸風電與當地供應商的經驗。縣政府在推動離岸風電不排斥各種開發商所提出的各種開發案與開發模式,但前提是一定要以「彰化化」為優先考量,將彰化縣在地產業列為最優先的選擇,扶植在地企業,尤其在人才培育及就業、產業的轉型及提升、企業的盈餘及政府稅收、軟硬體的建設等等,各方面將會大幅度的跳躍,以「彰化化」為前提,才能夠直接造福縣民,讓彰化縣脫胎換骨,打造成為一個幸福安居快樂的縣,讓人民、投資商、在地產業、以及政府成為大贏家。

沃旭能源攜手彰化縣推動中小企業風電供應鏈平台

▲沃旭能源攜手彰化縣推動中小企業風電供應鏈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