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四面向穩定供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04-17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四面向穩定供水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6日出席「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政府有一連串的水利建設及相關配套作為,運用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措施穩定供水,台灣每個城市及工商發展地區都有足夠水量,請國內外企業投資台灣。

院長賴清德表示,石門水庫於54年前興建時,3億噸庫容除了給水、灌溉、發電以外,並具防洪、觀光功能,對桃園地區民生用水、農工發展、水旱防災,有莫大貢獻,但因水土保持等因素,如今僅剩2億餘噸庫容。因此,行政院在2005年通過「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分階段進行,希望讓水庫永續經營,穩定提供大桃園發展所需。

院長賴清德指出,該整治計畫第二部分是穩定供水設施與幹管改善工程,自來水公司在10年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工作,第二階段也在今(107)年2月完成。第三個面向是水土保持,防淤隧道及清淤移運皆是途徑,釜底抽薪之道是加強上游的水土保持。請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林務局等相關單位持續努力,一起執行上、中、下游的工作,彰顯效益。

院長賴清德指出,行政院提出許多方案解決「五缺」問題,以利企業投資台灣。針對穩定供水部分,提出「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措施,目前水利工程建設已順利開展,進度也充分掌握。

行政院長賴清德: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四面向穩定供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開源、節流、調度、備援 四面向穩定供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