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縣端午節應節食品抽驗,5件蝦米檢出甲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6-07 人氣:

嘉義縣端午節應節食品抽驗,5件蝦米檢出甲醛

(台灣TB新聞網)端午節即將到來,嘉義縣衛生局為確保應節食品安全衛生,加強食品抽驗,至傳統市場、超級市場、大賣場、南北貨行、食品製造業、餐飲業等進行抽驗各類粽子、內餡材料(菜脯、油蔥酥、蝦米、鹹蛋黃、豬肉)等,共計抽驗53件。

檢驗項目包含甲醛、防腐劑、硼砂、漂白劑、過氧化氫、二氧化硫、蘇丹紅、動物用藥殘留(含乙型受體素類)等,其中5件蝦米檢出甲醛3-41ppm(產品源頭端為4件宜蘭縣、1 件高雄市,已移請權責衛生局釐清是否有人為添加或為水產品之背景值),其餘均合格。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產製食品,以符合食安法第18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規定,如未依規定使用,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300萬元罰鍰,違規產品依同法第52條應予沒入銷毀。

嘉義縣衛生局提醒民眾,粽子大多用糯米做成,缺乏纖維,黏度高、不易消化,食用上也必須留意不要過量食用、減少沾醬,吃的同時可搭配些蔬菜和水果,幫助消化。而大眾選購粽子乾貨配料時,最好向信譽良好之廠商購買,不宜購買來源不明之散裝品,購買蝦米時,宜選購形體完整、碎屑少的產品較佳,外觀有不正常紅色或色澤太紅的產品最好避免購買,正常蝦米的顏色為自然的淡橘紅色,且無異味,選購有青草香味之粽葉,如有嗆鼻味者不宜購買;另近日天氣炎熱,要注意肉粽的保存,不立即食用的粽子食物應妥善冷藏(凍),食用前再予以加熱以免微生物滋長導致食品中毒。

嘉義縣端午節應節食品抽驗,5件蝦米檢出甲醛

▲嘉義縣端午節應節食品抽驗,5件蝦米檢出甲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