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無塑小琉球 海龜與你共游淨灘淨海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0-31 人氣:

無塑小琉球 海龜與你共游淨灘淨海活動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環境保護局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保護觀念及維護海洋海域環境,多年來在中央與地方、學界與產業界共同整合籌畫下,推動一系列的守護海洋活動;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屏東縣政府指導,環保局主辦,大仁科技大學承辦的「無塑小琉球、海龜與你共游」淨灘淨海活動,於10月30日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琉球管理站暨遊客中心舉辦,在政府機關、琉球鄉旅宿業者、社區與社會大眾約154人次的積極參與下,活動圓滿落幕。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此次活動辦理海洋環境教育宣導、廢棄物資源回收、環保綠色標籤及綠色住商示範區及綠能屋頂等說明,並進行花瓶岩附近海域的淨灘淨海活動,希望減少進入海洋的陸源垃圾,海漂垃圾以及海岸、底棲環境與遠洋水域裡累積的海洋廢棄物,總共起出海底垃圾23公斤、海洋廢棄物255.3公斤,將所起出的垃圾進行深入分類及分析,提供最直接的台灣海岸廢棄物污染現況數據,可作為相關環保單位日後執行業務評估之參考,協助政府擬定海洋保護政策,積極尋找海洋環境的永續經營策略。

屏東縣環保局說,期望透過「無塑小琉球 海龜與你共游」活動的宣導,終結塑膠對台灣島嶼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的環境破壞,讓社會大眾在親自體驗小琉球豐富的潮間帶、瑰麗的珊瑚礁群及能見度高的海龜後,能具體實踐「垃圾不留、大海自游」,呼應海洋保育署「活力海洋 綠色港灣」以及環保署「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還給島嶼及海洋原有的清淨與美麗,到小琉球的觀光客能成為真正的「不塑之客」!

無塑小琉球 海龜與你共游淨灘淨海活動

▲無塑小琉球 海龜與你共游淨灘淨海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