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獲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11-14 人氣:

《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獲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

(台灣TB新聞網)蘭嶼真人真事故事改編《只有大海知道》電影獲得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殊榮,其中,蘭嶼子弟鍾家駿更是榮獲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台東縣長黃健庭於昨(13)日特別致贈紅榜祝賀,是蘭嶼近年來島少見的大事。現場還有漁人部落廖清福長老致贈手腕銀飾,代表蘭嶼男性最高榮耀,期望鍾家駿還有劇組能帶傳統的寶物走過紅毯在金馬獎走向勝利。另外,為慶祝鍾家駿入圍今年的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16日晚上也將在蘭嶼為鄉親加映一場。

費時六年籌拍完成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以一個思念父親的男孩故事展開,帶出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及衝擊,也側寫了日趨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最珍貴的是,全片風格樸實真摯,並不以「台灣觀點」來訴說,而是真心誠意呈現他們的所思所想。導演崔永徽透過長期觀察、田野採集的真實故事,費時六年才完成拍攝,為了保有真實感,他甚至不讓演員來演,而是聘請老師到蘭嶼教授表演,激出當地民眾的「表演魂」,自己登上大銀幕講出自己的故事。

雖然青年影帝鍾家駿目前在夏威夷巡迴分享《只有大海知道》,但致贈縣長紅榜的現場非常熱烈。鍾家駿的媽媽用一貫蘭嶼謙虛低調的個性說:我的喜悅,只有大海知道。

《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獲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

▲《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獲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