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港21日與韓國仁川港簽訂合作備忘錄 計畫未來與海參崴港發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9-06-21 人氣:

基隆港21日與韓國仁川港簽訂合作備忘錄 計畫未來與海參崴港發合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港與韓國仁川港21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二港將交換郵輪港口經營管理的資訊,為郵輪與旅客提供更精確、快速的服務。基隆港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更表示,將再向北延伸合作服務,計畫研究與海參崴港合作的可能。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昨(20)日代表基隆港與韓國仁川港金英國總經理在基隆港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MOU)。

簽署歡迎式上,地主的基隆港特別安排一場美食秀,展示台灣小吃及韓國美食現場走秀,包括台式鹹酥雞與韓式炸雞,還有台灣啤酒,令與會來賓相當驚豔。

未來將就兩港郵輪產業的相關資訊交流、航線發展等議題進行長遠合作。

總經理劉詩宗表示,基隆港的旅客數量快要破百萬,這在亞洲港口也是一項紀錄。仁川港在台灣的北邊,期待未來可再向北延伸合作,希望能有與海參崴港發展合作的可能。

這是基隆港繼去年與沖繩縣政府及濟州自治道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後,基隆港再度結盟亞洲港口,展現基隆港擴大郵輪版圖的雄心。

據了解,基隆港近年來郵輪的業務成長迅速,不少搭乘過郵輪的民眾都有意再回味,故過去前往那霸、石垣島之4天產品已逐漸無法滿足所有旅客,往韓國、日本九州、本州延伸之6-8天行程正逐漸發展。

順應此趨勢,台灣港務公司近年來致力於擴大與鄰近港口交流,期為郵輪產業長期發展注入活水。此次結盟之仁川港與基隆港同為首都郵輪門戶,週遭觀光資源豐富,且同位在東北亞航線範圍內,為基隆港串聯亞洲不可或缺的一塊重要拼圖。

二位總經理品嚐台灣及韓國在地啤酒。(記者 陳念祖攝)

▲二位總經理品嚐台灣及韓國在地啤酒。(記者 陳念祖攝)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左)與韓國仁川港總經理金英國(右)在基隆港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MOU)。(記者陳念祖攝)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左)與韓國仁川港總經理金英國(右)在基隆港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MOU)。(記者陳念祖攝)

雙方簽署後合影留念。(記者 陳念祖 攝)

▲雙方簽署後合影留念。(記者 陳念祖 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