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舉辦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19 人氣:

教育部舉辦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為深化新住民子女所具備的語文潛在優勢,接軌國際移動力,辦理「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規劃於108年7月7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及教育部國教署組長蔡志明率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及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謝旻淵陪同,帶領35名新住民子女赴越南進行國際職場體驗,以拓展新住民子女的國際視野。

近年來越南市場逐漸被國際重視,國人亦前往越南進行開發,以拓展海外市場。據此,教育部國教署108年度規劃赴越南進行職場體驗。有別於以往,本年度特別安排學生至工廠見習,進行實地工作,以及體認企業的營運,並依據學生就讀科系規劃,分別安排於越南今立塑膠、福立汽車、鋒明國際有限公司等不同工廠見習,讓學生可適性學習與體驗。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藉由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活動,培養新住民子女正向建立信心與國際視野,了解父(母)原生國的語言及文化,並體認東南亞市場的發展,引領學生歸國後有更開拓的視野,持續精進自身的就業能力與國際競爭力,期盼這些學子日後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梁,並搭起我國與東南亞國家的重要橋梁。

教育部舉辦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

▲教育部舉辦108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體驗

-->